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

2019-03-13 23: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發表講話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號召,人民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續奮鬥,切實把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3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閉幕。這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30分,閉幕會開始。汪洋宣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157人,實到2123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汪洋在講話中説,這次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關鍵之年召開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各有關方面大力支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深入界別小組聽取意見和建議,與委員共商國是。廣大政協委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入協商、積極建言,取得重要成果。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是一次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展現了人民政協這一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生機活力。

3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汪洋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人民政協也將迎來70華誕。70年來,人民政協積極投身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壯麗實踐,走過了輝煌的歷程,建立了歷史的功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舞臺更加寬廣、責任更加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把握人民政協新的歷史方位,堅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經驗和智慧,推動人民政協事業不斷向前發展。要崇尚學習、加強學習,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科學理論武裝成果轉化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下攜手前進。要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加強協商民主建設,推動政協協商民主制度程序和運行方式的完善,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崇尚團結、增進團結,加強雙向發力工作,匯聚起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的合力,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

汪洋強調,新時代的人民政協要有新時代的樣子,新時代的政協委員也要有新時代的形象。要全面加強委員隊伍建設,著力提升整體素質和履職本領,擔負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榮。要保持奮鬥者的姿態和幹勁,敢於擔當、善於鬥爭、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終心繫國事、情牽民生,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寫好每年的“委員作業”,答好時代給出的考卷,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絢麗風采,書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光輝篇章。

3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還有:丁薛祥、王晨、劉鶴、許其亮、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楊潔篪、楊曉渡、張又俠、陳希、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郭聲琨、黃坤明、蔡奇、尤權、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張軍等。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閉幕會。外國駐華使節、新聞官和海外僑胞等應邀參加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