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公佈消費維權領域典型案例

2019-03-16 08:14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大消費維權調解處理典型案例

3月15日,省市場監管局公佈2018年十大消費維權調解處理典型案例,合肥市包河區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健身房會員卡退款糾紛案等10個典型案例上榜。

合肥市包河區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健身房會員卡退款糾紛案。某健身會所因關門停業導致合工大136名會員無法消費,經調解,維權會員領回會員卡餘額。

原淮北市工商局調解處理因電熱水器安裝問題産生高額水電費糾紛案。現場安裝人員提示不到位,導致消費者吳某安裝新電熱水器後水電費比平時高出許多倍,經調查調解,商家一次性補償吳某1800元。

蚌埠市五河縣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電梯維護未設警示標誌導致人身傷害賠償糾紛案。某小區維護電梯時未設警示標誌,現場無人看管,導致張某不慎掉入電梯井摔傷,經調解,小區物業公司一次性支付張某醫藥費、誤工費等合計5萬元。

阜陽市界首市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美容美體押金退還糾紛案。王某先行支付2.1萬元押金,後在美體過程中,該中心無法完成事先約定的部分美容美體事項,經調解,該美容美體心中退還王某9000元。

滁州市瑯琊區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保健品退貨糾紛案。70多歲老人在銷售人員宣傳下購買了價值19000余元的保健品,使用中發現保健品功效不明顯,經調解,商家同意為老人退還尚未服用的保健品,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5000余元。

原蕪湖市工商局調解處理購買商品房認籌金退還糾紛案。消費者張某向某房地産公司交了認籌金3萬元準備購房,未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後不想購買要求退還認籌金,開發商不同意,經執法人員調解,開發商同意退還全部認籌金。

原宣城市工商質監局調解處理接受服務導致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因工作人員操作失誤,導致消費者賴某身體局部燒傷,經調解,浴池經營者承擔賴某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並一次性賠償誤工費、營養費等共計12000元。

安慶市太湖縣市場監管局調解處理購買汽車糾紛案。王某投訴所購新車涉嫌舊車翻新銷售,調查確認涉投訴車輛係事故車輛。經調解,事故車退回,車款全額退還,太湖縣某汽貿公司賠償王某經濟損失等共計8萬元。

原黃山市工商局調解處理移動寬帶消費糾紛案。孫某投訴未辦理寬帶業務,卻扣費3年,經調解,移動公司向孫某一次性退還寬帶套餐費用1200元。

原省質監局12365中心調解處理採暖設備使用達不到承諾效果糾紛案。吳某安裝某品牌採暖設備後,多次調試無法達到制暖效果,經調解,廠家同意對該設備進行徹底檢修,更換鍋爐,並給予經濟補償2000元。(記者 桂運安)

十大侵害消費者權益處罰典型案例

3月15日,省市場監管局公佈2018年十大侵害消費者權益行政處罰典型案例,合肥市瑤海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安徽小黃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無正當理由拒不退還消費者押金案等10個典型案例上榜。

合肥市瑤海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安徽小黃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無正當理由拒不退還消費者押金案,責令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決定對當事人罰款40萬元。

亳州市譙城區市場監管局查處亳州市譙城區均均電子産品服務部虛假宣傳案,對當事人罰款100萬元。

原宿州市工商局查處宿州鼓樓醫院進行虛假商業宣傳案,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行為,對當事人罰款人民幣20萬元。

蚌埠市淮上區市場監管局查處蚌埠市鵬遠商貿有限公司銷售假冒貴州茅臺酒案,鋻於當事人涉嫌構成犯罪,將該案移送至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阜陽市臨泉縣市場監管局查處臨泉縣煙花爆竹有限公司銷售不合格煙花爆竹案,沒收不合格煙花産品2箱零4盤,沒收違法所得2972元,對當事人罰款12.6萬元。

六安市裕安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合肥市千百壽商貿有限公司對保健品作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案,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行為,罰款4萬元,同時對生産企業哈爾濱聖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涉嫌違法的線索,書面函告生産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機關。

淮南市田家庵區市場監管局查處田家庵區茶風暴漢堡店超過許可的經營項目從事經營活動案,責令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250元,並綜合考慮當事人的違法情形依法予以減輕處罰,予以罰款1萬元。

原馬鞍山市工商局查處陳付平網絡銷售商標侵權服裝案,決定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沒收扣押的侵權“Superdry/ 極度乾燥”服裝389件,對當事人罰款13.6萬元。

蕪湖市鏡湖區市場監管局查處蕪湖市鏡湖區益春煙酒店銷售假冒白酒案。當事人違法經營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白酒案值數額較大,涉嫌構成犯罪,鏡湖區市場監管局將該案件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宣城市郎溪縣市場監管局查處陳祥明對商品作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案,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宣傳行為,並罰款6萬元。(記者 桂運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