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力爭今年基本消除水質劣五類河流

2019-03-16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16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近日從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獲悉,2019年重慶市將以瀨溪河、臨江河、璧南河等國家考核不能穩定達標和水質劣五類河流為重點,建立健全重點流域水環境整治工作機制,確保全市基本消除水質劣五類河流。

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重慶市地表水環境質量總體良好,長江幹流重慶段水質為優,納入國家考核的42個斷面水質達到或優於三類的比例為90.5%,高於國家年度目標2.4個百分點;全市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48段城市黑臭水體基本消除黑臭,9個地下水水質保持穩定,長江流域重慶段未發生重、特大水污染事件。

為進一步改善水環境質量,重慶市制定了《2019年重點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攻堅工作方案》,著力推動解決不達標重點河流突出環境問題,督促瀨溪河、臨江河、璧南河以及劣五類河流所在區縣分析成因,列出整治項目清單。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對工作進展緩慢或整治成效較差的,將提請約談、掛牌督辦、區域限批等。同時,相關部門還將建立重點河流水質數據會商制度,對斷面主要污染物濃度突變、河流水質類別下降、川黔鄂入境水質異常等進行研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