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堅決嚴厲查處信息通信領域違規行為

2019-03-16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 高亢、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16日發佈信息顯示,工信部將對近期媒體曝光的一批借助騷擾電話、違規違法收集個人信息的App和企業進行嚴厲查處,責令基礎電信企業即刻關停這些違規企業撥打騷擾電話的語音專線,停止違規號碼透傳,加強通信資源規範管理。

據了解,工信部將對涉及違規的壹鴿科技、易龍芯科、秒嘀科技和淩沃網絡等呼叫中心企業進行核查處理。同時,啟動應用商店聯動處置機制,要求騰訊、百度、華為、小米、360等國內主要應用商店全面下架“社保掌上通”App,對“社保掌上通”手機App的責任主體杭州遞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進行核查處理,並全力組織對同類App進行排查檢測,對類似問題一併要求整改。

工信部還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推進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加強源頭治理,旨在合力斬斷騷擾電話利益鏈,營造良好通信環境。持續加強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依法依規嚴厲查處涉事企業,並將違規企業納入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