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不動産登記與房屋交易
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2019-03-17 08:3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多部門聯合發出《通知》
不動産登記與房屋交易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日前,省自然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聯合發佈《關於全面實施不動産登記與房屋交易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在2019年6月30日以前我省全面實施不動産登記與房屋交易繳稅“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根據《通知》規定,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住建部門、稅務部門必須進駐同一個服務大廳,設置綜合受理窗口,將不動産登記和房屋交易監管、繳稅所需的法定材料編制形成統一的申請材料目錄向社會公佈,實行“一次取號、一套資料、一窗受理”。收件後,相關申請材料和信息分送3個部門並行辦理,明確各部門具體辦理環節和時限,所有辦理環節不超過4個,辦理時限應按要求控制在不動産登記壓縮辦結時限內。即交易環節1個,辦理時限不超過2個工作日;稅收環節1個,即時辦結;登記環節2個,辦理時限不超過7個工作日。

《通知》要求,堅決取消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蓋章、審核、確認、告知等手續,不得要求企業和群眾提供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證明和其他申請材料。同一申請材料不得要求重復提交,需複製存檔的,由綜合受理窗口負責複製或掃描,並分送相關部門。各級不動産登記機構和住建、稅務部門應積極對接聯絡,加強溝通協調,完善自身業務系統(平臺)功能,建立業務信息互查共用制度,確保不動産登記、房屋交易、繳稅信息通過內部網絡在3個部門間互聯互通實時共享推送,以便進一步壓縮辦理時限,精簡辦事材料,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記者 朱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