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原産地證書助力
中國高端裝備製造産品暢行“一帶一路”

2019-03-18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3月18日電(記者 王曉丹)記者近日從深圳海關獲悉,2018年該關為外貿出口企業簽發各類自由貿易協定原産地證書51.2萬份,證書籤發量繼續穩中有升,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涉及貨值139.3億美元,預計可助出口企業獲進口方關稅減免近7億美元。

據了解,2018年深圳原産地證書籤發“多點開花”,海關簽發勞動密集型出口産品自貿協定原産地證書29.7萬份,涉及貨值58.1億美元;簽發先進製造業等裝備類出口産品相關證書12.9萬份,涉及貨值55.1億美元,其中,簽發電信通訊類出口産品相關證書1.8萬份,涉及貨值12.6億美元,有力推動了深圳通信、電子、鐘錶等行業品牌走向世界,促進本土高端裝備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

在推動出口産品暢行“一帶一路”方面,深圳海關2018年簽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自貿協定原産地證書31.1萬份,佔自貿協定證書籤發總量的61.9%,涉及貨值96.2億美元,助企業獲沿線國家關稅減免約4.8億美元。

目前,深圳海關正積極推進原産地證書籤證網絡化、自動化、智慧化發展,已實現《亞太貿易協定》證書等6種優惠貿易協定原産地證書的系統自動審簽。此外,通過將人工智慧技術引入原産地證書籤發環節,利用機器人自動識別證書種類並加蓋相應印章,平均蓋章速度達到每份4秒。

“原産地證書能幫助企業獲得實實在在的關稅減免,現在辦證手續更簡化,領證更方便,對我們出口企業節省成本確實是利好。”深圳邁瑞醫療有限公司證書申領人員小吳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