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艷介紹這次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內容

2019-03-18 18: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新聞社記者】請問黃部長,請您再詳細介紹一下這次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內容包括哪些方面,改革的主要目標是什麼?謝謝。

【黃艷】這次全面推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主要內容是要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實行“全流程、全覆蓋”改革。“全流程”,指的是在審批流程上,改革涵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過程,從立項一直到竣工驗收和公共設施接入服務。“全覆蓋”,指的是在工程項目類別上,覆蓋房屋建築和城市基礎設施等工程,除了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領域的重大工程以外,都要納入改革範圍,既包括政府投資工程,也包括社會投資工程;在辦理事項上,既覆蓋用地預審、工程規劃許可、施工許可等行政許可事項,又覆蓋設計方案審查、施工圖審查等技術審查、仲介服務和供水、供熱、供氣等市政公用服務等各類型事項,推動流程優化和標準化。

改革的主要目標是,2019年上半年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120個工作日以內,省(自治區)和地級及以上城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數據平臺。2019年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與相關系統平臺互聯互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試點地區要繼續深化改革,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進一步精簡審批環節和事項,減少審批階段,壓減審批時間,加強輔導服務,提高審批效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