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確保按時按量完成改革任務

2019-03-18 1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全面開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艷】按照國務院的部署,2018年開展了試點,2019年要全面推開,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改革工作涉及面大、任務重,在時間這麼緊的情況下要做好這項工作,國家和地方需要各司其職。在國家層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會同有關部門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第一是要做好組織實施。因為這個工作是自上而下部署的,我們要組織召開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會,啟動部署改革工作。同時要大力開展培訓,提高地方改革能力和業務水平。還要加大宣傳力度。

第二是要加強督促指導。建立上下聯動的溝通反饋機制,並通過國家審批管理系統,了解地方審批改革的具體情況。要指導地方整合建設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基礎工作。還要建立改革工作全面公開和投訴舉報機制,要直接聽取社會的反饋意見,社會的感受度很重要。還要建立評估評價機制,委託第三方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改革的情況進行評估。

第三是完善相關制度。研究制定相關指導性文件,進一步梳理國家層面有關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的相關法律和政策文件,提出修改建議。要指導地方做好相關法規和政策文件的“立改廢”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