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瀾湄合作與區域合作機遇研討會在越南舉行

2019-03-19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3月18日電(記者 王迪 陶軍)瀾滄江-湄公河合作與區域合作機遇研討會1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與會中越嘉賓和專家學者在會上暢所欲言、凝聚共識,為推動瀾湄合作走深走實積極建言獻策。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致辭時表示,經過三年多共同努力,瀾湄合作從倡議變為現實,成為次區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機制之一。

越南外交部部長助理阮文草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瀾湄合作取得重要進展,吸引區域六國各部門、領域和地方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為區域民眾帶來切實利益。

越南外交學院院長阮武松表示,對區域各國來説,瀾湄合作框架下的項目蘊含很多發展機遇。學院目前正積極參與相關研究活動,並努力與其他學術機構合作,幫助公眾更好地了解這一合作機制。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戚振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瀾滄江-湄公河已將區域各國的命運緊密相連,目前瀾湄合作機制越來越健全,成果越來越豐富,中越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利益相融,雙方可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在設施聯通等領域深化合作。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和越南外交學院聯合舉辦,是第二屆瀾湄周系列活動之一。研討會上,中越專家還就瀾湄合作的現狀、成果與前景,共建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人文社會合作等主題積極發言並深入交換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