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小麥進入返青期 苗情長勢好于上年

2019-03-19 1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19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當前河南小麥進入返青期,苗情長勢好于上年,小麥生産總體較為順利。

根據農情調度,河南一二類苗所佔比例為89.6%,較冬前提高4.2個百分點,比2018年同期提高5.4個百分點,比常年同期提高0.4個百分點;三類苗所佔比例由冬前的13.3%降為9.5%,比2018年同期減少6.4個百分點,比常年同期減少0.5個百分點。全省大部分地區苗情均達到或超過常年水平。

從小麥生長髮育情況看,當前根係發育好,生長髮育比較協調。但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相關負責人提醒,當前,小麥生長陸續進入起身、拔節期,各級農業部門要因地制宜,指導農民加強肥水管理,澆好“拔節孕穗”水,預防可能發生的“倒春寒”。

作為全國重要的糧食生産核心區,河南小麥麵積繼續保持穩定,種植面積在8600萬畝左右。隨著糧食生産結構不斷優化,優質專用小麥種植面積穩步擴大,由2016年的600萬畝,發展到2018年的1204萬畝,優質專用小麥麵積已佔到全省小麥麵積的1/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