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代表呼籲國際社會為剛果(金)提供幫助

2019-03-19 14: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3月18日電(記者 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18日表示,當前,剛果(金)形勢保持穩定,但仍面臨安全、人道、發展等方面的挑戰,國際社會應積極提供幫助。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剛果(金)問題公開會上發言。他説,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正積極致力於組建新政府,加強治理和安全能力建設,促進社會經濟發展。開賽等部分地區民兵和武裝團夥自願推進解除武裝的進程。這充分顯示了剛果(金)政府和人民有意願和能力自主解決本國面臨的問題。

他指出,剛果(金)仍面臨安全、人道、發展等方面的挑戰。國際社會應積極提供幫助。首先,應充分尊重剛果(金)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國際社會應尊重剛果(金)政府在處理本國事務上的所有權和主導權。當前,重點應幫助剛果(金)加強安全能力建設,支持剛果(金)政府維護和平穩定的努力。

吳海濤表示,應繼續支持非洲聯盟、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中部非洲國家經濟共同體、大湖地區國際組織等區域及次區域組織發揮作用。

他強調,應繼續向剛果(金)政府提供人道援助和經濟支持。各國際夥伴應重點加大在教育、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投入,幫助剛果(金)提高就業,改善民生,恢復社會經濟發展。國際社會應繼續積極響應剛果(金)人道援助呼籲。

吳海濤説,中方支持聯合國駐剛果(金)穩定特派團延期。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剛果(金)早日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貢獻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