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包頭市原副市長路智被雙開

2019-03-19 15: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19日電(記者 賈立君、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日前發佈消息,包頭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路智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據介紹,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包頭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路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路智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使用下屬車輛,並由下屬單位報銷汽油費;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反群眾紀律,為黑惡勢力成員充當“保護傘”;違反工作紀律,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家庭財産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不能説明來源,涉嫌鉅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

路智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見利忘義、利令智昏,將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路智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