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整改“大棚房”近萬畝

2019-03-19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9日電(記者 陳健)經過5輪清理排查,四川共排查出“大棚房”9844.25畝,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四川將開展再清理、再排查,確保各項整治整改措施全面落實到位,堅決遏制“農地非農化”亂象。

這是記者19日從四川省“大棚房”清理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的。“大棚房”問題是指一些地方的工商企業和個人借建農業大棚之名,佔用耕地建設“私家莊園”、別墅、休閒度假設施、商品住宅等非農設施的違法違規行為。

四川是“農家樂”發源地,四川嚴格落實中央有關要求,分類對“大棚房”問題進行整治,搞清楚哪些真正是發展現代農業、發展農旅融合項目必需的配套設施,哪些是打著發展現代農業的幌子非法佔地。對明顯改變土地性質和用途的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四川依法嚴厲打擊、堅決退房還地,對直接用於或服務於農業生産的超標看護房或農業設施予以規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