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張家口賽區冬奧項目杜絕“豆腐渣”工程

2019-03-20 1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20日電(記者 楊知潤、徐步雲)記者從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該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張家口賽區冬奧項目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包括規劃設計團隊參加的工程質量監管專項工作組,監督監理公司和施工單位,嚴格依法開展工程招投標,確保科學規範施工,杜絕“豆腐渣”工程。

縣(區)主管部門將加強對冬奧項目的監理,對施工單位項目管理機構及其人員、機械設備和儀器是否到位情況以及監理單位是否按規定對進場材料、設備進行見證取樣送檢等質量行為的監督檢查。

同時,按照相關要求,對冬奧項目採取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隨機採樣抽檢的工作方式開展工程質量暗訪。

在安全生産方面,主管部門按相關要求建立完善冬奧項目安全生産“一個臺賬、四個清單”(工程建設項目臺賬,隱患排查治理清單、安全違法案件查辦清單、違法企業處罰清單、追責問責清單),對所有冬奧項目進行全面檢查,做到全覆蓋、無盲區。

此外,在勘察設計質量管理方面,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要堅持先勘察後設計的原則,未經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機構審查或經審查不合格的施工圖設計文件,不得用於工程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