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暢通政銀信息傳遞渠道 35項企業工商註冊數據實現共享

2019-03-21 14:4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工信廳下屬的海南省黨政信息中心與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3家單位合力打造的政銀數據信息傳遞通道正式投入使用,該通道成功實現35項企業工商註冊數據共享,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客戶少跑路。

以往企業完成註冊登記後到銀行開戶,銀行從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拷屏企業註冊登記信息與客戶提供的營業執照照面信息進行核對後,手工將註冊登記信息逐一錄入銀行系統,效率低,這是造成企業等待時間過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針對這一痛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黨政信息中心、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等部門統一認識,主動作為,突破常規,創新合作模式,以科技引領優化營商環境為導向,發揮企業工商註冊數據作用,從數據安全性、快捷性等多維度進行充分論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推動政務數據共享平臺與中國銀行業務系統的數據對接,歷經1年完成了數據梳理、系統接口編寫、系統連通性、數據信息傳遞準確性測試等工作,終於打通了政銀數據信息傳遞通道,成功實現35項企業工商註冊數據共享,通過接口調用可以實時準確映射到銀行系統,有效解決了銀行開戶時間過長的問題。

據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政銀數據信息傳遞通道暢通後,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開戶時間縮短半個小時,開戶時間有效控制在1小時以內,受到客戶的好評。該項目的順利實施成為政銀創新合作提高市場效率,改善我省企業營商環境的成功案例。

該負責人表示,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將繼續主動深化與政府部門多層次、全方位合作,助力我省經濟和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為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貢獻力量。(記者 王培琳 通訊員 王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