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棚改安置房依照裝配式建築標準建設

2019-03-21 1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3月21日電(記者 陳國峰、陳灝)記者從山東省政府2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後,山東新建民用建築將在建設用地規劃條件、項目建設條件中明確裝配式建築相關指標要求,棚改安置房、政府投資工程及大型公共建築全面按照裝配式建築標準建設。

據悉,山東省政府常務會議日前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促進建築業改革發展的十六條意見》,上述發展裝配式建築的舉措是其中內容之一。意見從實施簡政放權、支持企業做大做強、深化建築業改革、鼓勵企業創新創優、財稅金融扶持、強化監管服務等6個方面,支持山東建築業改革發展。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玉志介紹,在簡政放權方面,開展審批告知承諾制試點,打破資質逐級晉陞限制,實行“一站式”網上審批服務;將部分省級審批事項依法委託設區市住建部門實施;允許具備相應條件的總承包企業,承接資質類別內上一等級項目,允許一級及以上的市政和公路總承包企業之間、水利水電和港航總承包企業之間,互跨專業承接業務。

山東將改革以價格為決定因素的建設工程招標和採購模式,實施技術、質量、價格、信用等綜合評價,防止惡意低價中標,依法賦予招標人資格預審權和定標權。支持大型施工企業保有骨幹技術工人隊伍,鼓勵組建專業作業企業,納入“小微企業”管理。

山東還將持續開展建築市場執法檢查,嚴厲打擊肢解發包、轉包、違法分包、圍標串標、挂靠出借資質資格等違法行為。建立信用等級評價機制,開展建築市場主體信用評價,對優良信用信息實行加分,對不良信用信息實行扣分直至列入“黑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