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動員部署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行動

2019-03-23 09:13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環境保護和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關於推動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區綜合治理工作的有關部署,3月21日,水利部召開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工作動員部署會,進一步細化分解治理任務,強化責任落實,要求有關部門和地方通力協作,確保各項治理措施落地見效。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主持會議並講話,對抓好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工作任務的落實進行了動員部署,提出具體的工作要求。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實施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行動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全力打好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這場攻堅戰。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按照“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治水方針,綜合施策、突出重點,試點先行、久久為功,通過全面節水、實行禁採限採、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充分利用當地水和外調水置換地下水開採、強化地下水監督管理等措施,逐步解決華北地下水超採問題,為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水利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有關部門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並就有關工作開展情況和下步工作安排分別作了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