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召開2019年徵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9-03-23 09:14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3月22日,人民銀行召開了2019年徵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徵信工作,分析形勢任務,部署2019年徵信重點工作。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朱鶴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進入新階段,改革開放不斷深化,金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應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大政方針和人民銀行黨委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當前徵信工作在落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戰略部署過程中的新任務、新挑戰。

會議強調,2019年全國徵信工作應根據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重點圍繞小微企業和“三農”等普惠性金融中的徵信服務問題,擴大徵信的對內開放與對外開放,增加徵信的有效供給,強化誠信建設和信用聯合懲戒,強化對個人徵信信息的保護,強化徵信監管。

會議指出,2019年的徵信工作任務更加艱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總行黨委的領導下,真抓實幹、奮發有為,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徵信工作,以更好的工作實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級城市中心支行分管徵信工作的負責同志,總行徵信管理局、徵信中心負責同志,有關司局代表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