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出席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舉行的隆重歡送儀式

2019-03-23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羅馬3月23日電(記者 黃尹甲子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羅馬出席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舉行的隆重歡送儀式。

當地時間上午9時50分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兩國元首親切話別。習近平感謝馬塔雷拉總統和意大利政府的熱情接待。習近平指出,此訪期間,我同總統先生等意大利領導人進行了深入友好的會談會見,加深了雙方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意雙方要進一步密切高層往來,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馬塔雷拉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對意大利的歷史性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我和主席先生進行了坦誠深入、富有成果的對話,這對於促進意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十分重要。我願同主席先生加強聯絡,推動意中關係不斷得到新發展。

習近平主席夫婦同意方主要官員握手道別,馬塔雷拉總統和女兒勞拉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道別。軍樂團奏中意兩國國歌。儀仗隊長趨前請習近平檢閱。習近平在馬塔雷拉總統陪同下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主席夫婦、馬塔雷拉總統和勞拉在上車處道別。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歡送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