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動産登記工作全面實現“四統一”改革目標

2019-03-25 12: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介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王廣華]謝謝主持人。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大家上午好。感謝媒體的各位朋友們長期以來對自然資源管理,特別是不動産登記事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根據安排,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壓縮不動産登記時間的有關情況。 大家知道,不動産登記事關産權保護、市場主體、經濟體制改革和營商環境優化等方方面面,涉及千家萬戶,影響各行各業。黨中央、國務院對不動産登記工作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和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明確建立和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從2013年開始,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臺階,2014年《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正式頒布,2015年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全面整合到位,2016年又全面實現了“頒發新證,停發舊證”。

2017年國家、省、市、縣四級聯通的信息平臺建成並正式運行。經過四年多的努力,全面實現了登記機構、登記簿冊、登記依據和信息平臺“四統一”的改革目標。我們一手抓制度落地,一手抓服務提升,積極解決排隊限號、中梗阻等方面的問題,總結推廣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蘇“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和廣西南寧、福建福州“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等做法,聯合房管、稅務推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和信息互通共享,組織開展全國不動産登記窗口作風問題專項整治,改進作風,精簡環節,壓縮時間,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切實便民利企,促進營商環境優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