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優化流程提高效率 為企業和群眾“辦好一件事”

2019-03-25 12: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介紹《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王廣華]前期,我們通過窗口作風專項整治,提高工作效率。這次國務院印發了《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就是要通過優化流程來提高效率,明確提出以為企業和群眾“辦好一件事”為標準,加強部門協作,採取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員集成的方式進行全流程優化、壓縮辦理時間,切實解決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理難的問題。

首先,通過信息共享,在部門間能夠互相獲取的數據,不需要群眾再重復提交。其次,通過信息化手段能夠部門間內部辦理的,不需要群眾到各個窗口再去辦。如果信息化水平達不到這種程度,我們還可以通過把人員集中到一個窗口,集中辦理。《通知》起草過程中,自然資源部會同有關部門充分研究論證,總結吸收地方經驗做法,對流程相對複雜、業務辦理量大的26種不動産登記類型分別優化了從開始辦事到領取證書全過程的不動産登記流程,並廣泛徵求了有關部門和地方的意見建議。目前,26種流程優化圖已經在自然資源部網站進行了公開。 下一步,我們將加強業務指導,抓好督促落實,做好宣傳引導,推動國務院《通知》的落地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