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育保障只會越來越好 不會降低

2019-03-25 17: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醫療保障局副局長陳金甫介紹全面推進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陳金甫:我剛才講的第一句話叫保留險種,第二是這次工作的重點是保障待遇。我講了兩個確保,一是確保待遇不變,不下降,二是確保制度可持續。兩個確保,第一個確保就是保障待遇,原有的生育保險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不變,只是在經辦上改變了享受的渠道,但沒有改變參保範圍、沒有改變生育保險設定的保障項目和支付水平,所以這是肯定的。生育保險實際是涉及到保障待遇的幾個大類,一是生育的醫療費用,在規定範圍內實報實銷,不管是合併實施還是不合併實施,都和醫療保險的保障待遇是不一樣的,因為醫療保險待遇是按比例支付,這體現了我們對人口生育政策的一種特殊安排。同樣,生育保險是個人不繳費的,由單位來繳費,這個政策也同樣保留。同時更考慮生育期間女職工的生活和身體健康,包括薪酬,規定了産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待遇。沒有生育保險的話,要麼是單位負擔,要麼是個人負擔,這樣涉及到企業負擔和個人生活來源,生育保險明確規定,在規定的法定産假98天之內,包括各地一定的獎勵假,由生育保險基金支付你的生育津貼。所以這些待遇都不會改變,隨著社會發展和經濟的發展,生育保障只會越來越好,不會降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