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全國92.7%的縣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

2019-03-26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26日電(記者 余俊傑)教育部26日在南昌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督導評估工作進展情況。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國有2717個縣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佔全國總縣數的92.7%。

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局長田祖蔭在發佈會上説,在總結前五年工作基礎上,教育部嚴格開展督導評估工作,2018年共安排國家督學和專家528人次,隨機檢查學校3476所,全年共有18個省區市的338個縣新通過評估認定。

據田祖蔭介紹,截至目前,中西部地區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的縣數佔比達到90.5%,有16個省區市整體通過評估認定。

教育部還嚴格監測復查已認定縣。對2018年以前通過認定的2379個縣進行監測復查,約談水平滑坡較大的10個省份的23個縣和所在市兩級政府分管負責人、教育局長以及所在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分管負責人、督導室主任,向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整改通知,督促全面整改。

通過督導評估,地方各級政府認真履行教育職責,強化保障,全力攻堅,取得了明顯成效。自2015年以來,學校辦學條件不斷改善,338個縣在義務教育階段累計投入2544億元,新建學校1598所,改擴建學校近4萬所,新增學位368萬個;教師資源配置持續優化,338個縣共新補充教師約22萬人。

根據《國務院關於深入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意見》,到2020年,全國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縣比例達到9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