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安徽省病蟲害綠色防控率達30%以上

2019-03-30 14:11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省病蟲害綠色防控率達30%以上
農藥用量較基期減少1%,建設12個綜合監測站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部署今年農藥使用量零增長行動,提出年內病蟲害綠色防控覆蓋率要達到30%以上,農藥使用量與基期(2012年至2014年平均)相比減少1%,以推進農藥減量增效,服務農業綠色發展。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將提高農作物病蟲害統防統治覆蓋率和農藥利用率,均要力爭達到40%以上。作為技術支撐,我省將加強病蟲疫情監測點建設,在小麥、水稻、玉米等糧食主産區完善優化監測網點佈局,增強監測力量,擬建12個全國農作物病蟲草鼠疫情區域綜合監測站,確保中長期預報準確率達到80%以上、短期預報準確率達到90%以上。加大綠色防控示範引領作用,在水稻、小麥、玉米等糧食作物主産區,在原有示範區基礎上,新增1個以上病蟲害綠色防控示範區,每個示範區核心面積2000畝以上。推進專業化統防統治,組織社會力量率先在小麥、水稻、玉米等糧食作物主産區、經濟作物優勢區和重大病蟲重發區加快推進專業化統防統治。

強化科學安全用藥是減量的關鍵。各地將按照農藥使用量零增長和農産品質量安全的要求,逐步淘汰高毒農藥,力爭高效低毒環境友好型農藥佔有率達到80%以上。加強農藥科學安全使用指導與技術普及,開展“萬名農民安全用藥培訓”活動,培訓農民3萬名以上。試驗示範推廣新型植保機械,開展植保機械農藥利用率測試,優化組合全面提高農藥利用率,推進我省植保裝備水平提升。(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