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將建立教師個人師德檔案

2019-03-31 15: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31日電(記者 王菲菲)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教育廳獲悉,從2019年起,這個省將對各級各類學校所有在職教師建立師德承諾書和個人師德檔案。年度師德考核結果為“不合格”的教師,5年內禁止參與各類評先評優、職稱晉陞和評模表彰等。

據了解,教師師德檔案包括個人基本信息、師德承諾書和師德考核記錄,每學年填報一次。山西要求,對於教師師德檔案建立工作,高等學校由院係負責建立及管理,由院係和學校共同考核,由學校負責監督;中小學校和幼兒園由學校(單位)負責建立、管理、考核,由學校(單位)主管教育行政部門負責抽查。從2020年起,教育系統組織開展的各類評先評優、職稱晉陞、評模表彰、導師遴選、出國深造等均需提交師德檔案。

師德考核結果分為“合格”或“不合格”兩個等次。凡年度內出現違反教師法、教師師德承諾書及教師職業行為準則中有關禁令的教師,無論情節輕重,均應直接評定為“不合格”等次。教師年度師德考核結果與所在單位年度全員考核和績效挂鉤。年度師德考核結果為“不合格”的教師,其當年年度考核、專業技術職務考核等均直接確定為“不合格”等次,且5年內禁止參與各類評先評優、職稱晉陞、評模表彰、導師遴選和出國深造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