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園會中國館:全方位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

2019-04-01 08:46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再有不到1個月的時間,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在長城腳下、媯水河畔盛大開幕,喜迎世界賓朋。

經過兩年多的艱苦奮戰,北京世園會“一心、兩軸、三帶、多片區”的園區基本成形,公共區域主要建築全面完工,相關建設加緊收尾。

作為2019北京世園會的重要看點,如意造型的中國館位於山水園藝軸核心,是園區標誌性建築之一,整個展館以園藝為載體,圍繞“天地人和”“惠風和暢”“山水和鳴”“祥和逸居”“和而共生”依次佈局。

除中國生態文化展區外,中國館還包括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區、中國園藝類高校及科研單位科研成果展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三大展區。

總佔地面積近8600平方米的中國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區是中國館內最大的一個展區,展陳面積佔整個中國館近六成。該展廳前廳以大幅畫卷為基底,綜合運用實物展陳與場景再現相結合、傳統展陳和數字技術相結合的形式,通過感官體驗、立體裝飾、多媒體影像等表現手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地域特色和世界影響,展示中國人民全力以赴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智慧,充分表達未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

近一段時間,全國各省區市相關部門紛紛來到北京世園會現場,對自己省區市的展區進行最後的調整與修飾。這些展區將集中展示各地園藝歷史文化、園藝産業發展、園藝科技創新以及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特色內容。

北京世園會組委會計劃在世園會舉辦期間通過室內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藝、幹花等參展展品的輪換展示,定期組織評比競賽等方式,促進各省區市在園藝品種、技術、設備等方面的學習、交流、合作與發展,進一步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中國園藝高新科技成果展區展覽面積總計1130平方米,此前面向與園藝相關的國內高校、科研院所徵集了大量優秀成果,匯集了代表國際領先水平的、中國原創的園藝産業科技成果,展示與百姓生活緊密相關的綠色發展技術成果,為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造機會與條件,促進園藝産業自主創新能力,以研發創新為動力,倡導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分為“識花”“賞花”“品花”三大板塊,通過花材花器、古籍書畫以及品花觀花的定制裝置,展現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插花藝術的魅力,通過中國傳統插花經典作品傳承與創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中國插花花藝的博大精深、精美絕倫。(記者 董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