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薩摩亞國家元首表示薩中友好合作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2019-04-02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皮亞4月2日電(記者 張永興)薩摩亞國家元首圖伊馬萊阿利法諾2日表示,薩摩亞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圖伊馬萊阿利法諾當天是在接受中國駐薩摩亞新任大使巢小良遞交國書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兩國自1975年建交以來,人文交流深入發展,雙方在基礎設施、旅遊、教育、衛生、體育、農業和人力資源發展等領域的合作促進了薩摩亞的經濟發展。薩中還在聯合國等多邊機構保持著良好合作。

他表示,2019“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1日在薩摩亞開幕,標誌著中國和太平洋島國的合作向前邁出重要一步。薩方將和中方在地區和多邊層面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兩國和太平洋地區的繁榮、和平和安全。薩中夥伴關係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薩方高度重視兩國這一平等、真誠和深厚的夥伴關係,相信薩中夥伴關係將進一步發展,薩中友誼將更加堅固。

巢小良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薩關係,始終將薩摩亞視為太平洋島國地區的真誠朋友和重要夥伴。建交44年來,中薩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中方願與薩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高層和各級別交往,深化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推動中薩關係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