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部署進一步加強兒童青少年近視綜合防控

2019-04-03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3日就進一步加強兒童青少年近視綜合防控和學校衛生與健康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為切實加強新時代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2018年8月,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制定了具體目標,並就家庭、學校、學生以及各部門的具體行動提出要求。

在兩部委聯合召開的全國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暨推進學校衛生與健康教育工作視頻會議上,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兒童青少年近視問題是體現國家意志的政治問題、事關民族復興和國家前途的重大問題、關係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問題。要紮實做好《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落實,簽好用好責任狀。要切實擔負主體責任,推動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取得實效。

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指出,打好近視防控攻堅戰要落實兒童青少年近視綜合防控工作責任,進一步加強近視監測與評價工作,要更加有針對性地開展近視干預工作,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近視醫療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