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年就業啟航計劃啟動

2019-04-04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青年就業啟航計劃啟動
針對16—35歲青年開展幫扶

人社部、共青團中央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實施青年就業啟航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啟動青年就業啟航計劃。針對16—35歲、有勞動能力、失業一年以上的青年,建立健全幫扶機制,使有需要的失業青年都能得到相應就業政策和服務幫扶。

《通知》從5個方面明確了具體幫扶舉措。一是摸清基本情況。對失業青年定向摸排登記,建立實名信息數據庫。二是開展實踐指導。對有求職意願的青年開展職業素質測評,幫助合理確定職業定位。三是提升就業能力。將有培訓意願的失業青年組織到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中,有針對性地提供培訓項目。四是扶持自主創業。為符合條件的失業青年提供創業擔保貸款、場租補貼等支持。五是實施托底幫扶。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城鄉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和殘疾失業青年作為重點援助對象,提供專門的職業指導。(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