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希望工程“比翼行動”助力西部教育扶貧

2019-04-04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4日電(記者 李浩)“希望工程‘比翼行動’發揮互聯網技術的優勢,將優質教育資源提供給農村地區學生,縮小了英語教育中的城鄉差距,助力西部教育扶貧。”陜西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團省委希望工程辦公室主任烏鋼在4日舉行的陜西希望工程“比翼行動”周至縣、藍田縣項目啟動儀式上説。

希望工程“比翼行動”教育信息化公益項目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愛心企業在全國範圍發起實施。2018年10月12日項目在陜西率先落地,共選定12個縣(區)參與實施,共捐贈了價值4200萬元的現金及教育信息化設備,惠及陜西40所初中學校近40000名學生。

目前,陜西希望工程“比翼行動”公益項目已在鳳翔縣、耀州區、延川縣等8個縣(區)實施,通過設立專項課題、線上線下立體化教師培訓、教學案例展評、教育信息化課題研究、名師資源共享幫扶等舉措,幫助貧困地區英語教師提升英語學科教學能力和信息素養,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

4月4日在周至縣、藍田縣的啟動儀式上,兩地獲贈了總價值616萬元的信息化設備、智慧化學習資源和教師信息化培訓服務,以及總價值110萬元的圖書。

中國教育技術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丁新説,“比翼行動”公益項目主要面向義務教育階段的初中學校和英語學科開展,針對英語學科教學城鄉差異顯著的現實問題,通過信息技術讓農村英語教學從學有所教到學有優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