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一帶一路”打造拉中互聯互通合作範本——訪聯合國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

2019-04-05 14: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聖地亞哥4月5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打造拉中互聯互通合作範本——訪聯合國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是具有遠見的國際合作倡議,已成為拉中提升互聯互通能力的合作範本。

巴爾塞納説,中國展示出願意與各國提升聯通能力的意願,不斷擴大對外交往與合作,其中也包括與拉美地區的合作。拉美是中國遙遠的夥伴,不像亞洲國家那樣與中國有陸上聯通之路,但“一帶一路”給拉美國家帶來了現代化的高速公路和更新換代的鐵路運輸系統。

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自2013年提出以來已成為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為拉中之間吸引投資、加強貿易流動、打造互聯互通創造了有利條件。

在巴爾塞納看來,中國先進技術的發展對拉美來説是學習的好機會。作為一個聯合國機構,拉加經委會認為拉美提升寬帶接入水平、引入更多這方面的技術是非常必要的,而在這些方面中國為拉美提供了大量幫助。

她還表示,拉加經委會對拉美地區提出了數字單一市場的倡議,拉加經委會為此一直鼓勵、研究和提供技術支持,這一點也可為中國在拉美地區的投資提供幫助。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下旬在中國北京舉辦。對此,巴爾塞納認為,這是一場各方學習交流各自“做事方式”的盛會。“拉美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優先事項是打造互聯互通和一體化的市場,通過公路、港口、鐵路線和其他方式,提升聯通內外的基礎設施建設水平。” 巴爾塞納説。

在巴爾塞納看來,拉中經貿合作早已超越原材料進出口貿易,而轉化為更深層次的投資,在智利和其他一些拉美國家的電動公交車項目就是很好的案例,這對許多急需清潔高效能源公共交通系統的拉美城市來説都是機遇。

巴爾塞納説,近年來中國與拉美地區各種形式的交流令人印象深刻,“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將給拉中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