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與棚改戶共謀早期棚改小區維修改造

2019-04-07 15: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7日電(記者 汪偉)棚改居民住得怎麼樣?老棚改戶的房屋誰來管?近日,針對早期棚改小區出現的新問題,遼寧省啟動100個早期棚改小區配套設施及房屋維修改造工程。在此過程中,遼寧省還邀請棚改戶共同參與其中。

遼寧省棚改工作啟動早、規模大,一些早期建設的棚改小區遇到了供水、供電線路老化,排水不暢,路面破損等問題。為此,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下發了《堅持“共謀、共建、共治、共評、共享”做好早期棚改小區維修改造工作方案》,明確100個早期棚改小區的維修改造工作。

據介紹,此次行動是遼寧省政府確定的2019年十項民生實事之一。工作方案要求在完成維修改造任務的同時,建立維修管護長效機制,確保早期棚改小區居民住得好、住得安。方案不僅提出解決固定設施問題,還明確協同推動有關職能部門全力推進早期棚改小區教育、醫療及基層衛生服務、就業和特困群體精準幫扶等工作。

工作方案還明確,這100個早期棚改小區維修改造要堅持“共謀、共建、共治、共評、共享”原則,要與小區居民共同研究改什麼、怎麼改,管什麼、怎麼管。居民調查問卷髮放比例不低於90%,通過“共謀”,匯聚民智,達成共識。

工作推動中,遼寧省將聘請居民代表參與施工過程監督檢查。維修改造工程結束後,市、區政府要組織居民共同評價維修改造成果。遼寧省直有關部門也將組織檢查驗收,進行績效評估和居民滿意度調查,發動居民“共評”,將群眾滿意度作為評判維修改造實際成效的重要依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