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聯合發佈公告 企業扶貧捐贈准予稅前據實扣除

2019-04-08 07: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國務院扶貧辦近日聯合發佈公告,明確企業扶貧捐贈支出的所得稅稅前扣除政策,准予據實扣除,以支持脫貧攻堅。

公告明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企業通過公益性社會組織或者縣級(含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組成部門和直屬機構,用於目標脫貧地區的扶貧捐贈支出,准予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據實扣除。在政策執行期限內,目標脫貧地區實現脫貧的,可繼續適用上述政策。此前有關政策規定,對企業發生的包括扶貧在內的公益性捐贈支出,准予按年度利潤總額12%在所得稅前扣除,超過部分允許結轉以後3年扣除。

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表示,隨著社會力量扶貧捐贈力度的不斷加大,現行政策在執行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新問題需要研究解決,一些企業對貧困地區單次扶貧捐贈支出金額較大,而按照現行政策規定,其捐贈支出即使結轉3年仍然得不到全部扣除,不利於調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脫貧攻堅事業。

三部門公告規定,“目標脫貧地區”包括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新疆阿克蘇地區6縣1市享受片區政策)和建檔立卡貧困村。企業同時發生扶貧捐贈支出和其他公益性捐贈支出,在計算公益性捐贈支出年度扣除限額時,符合上述條件的扶貧捐贈支出不計算在內。

此外,企業在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已發生的符合上述條件的扶貧捐贈支出,尚未在計算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的部分,可執行上述企業所得稅政策。(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