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今年購買7000個公益性崗位助困難群體就業

2019-04-13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4月13日電(記者 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寧夏將購買公益性崗位7000個,其中城鎮公益性崗位和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分別為3500個。

據了解,城鎮公益性崗位主要用於援助城鎮就業困難的12類群體實現就業,安置期限為3年,初次安置公益性崗位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人員,可延長至退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則重點安排建檔立卡貧困戶中脫貧能力弱、有一定勞動能力的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崗位期限為3年。

在待遇方面,在城鎮公益性崗位上工作可拿到1480元到1660元的月工資,同時政府為其繳納五險,個人應繳納部分由用人單位從本人工資中代扣。而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公益性崗位的補貼,以所在地級市2018年度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基數按月發放,參加社會保險由其自行選擇檔次繳費,各市、縣(區)為其統一購買不高於50萬元額度的商業意外傷害保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