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單市場化債轉股專項債券成功發行

2019-04-14 10:4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首單市場化債轉股專項債券成功發行
降杠桿助企業“輕裝上陣”

4月12日,河南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南資産”)面向合格投資者發行市場化銀行債權轉股權專項債券5.8億元,用於河南神火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神火集團”)債轉股項目。該債券是全國第三單、我省首單市場化銀行債轉股專項債券。

河南資産首次亮相資本市場即取得突破,本次債券期限3+2年,主體評級和債項評級均為AAA級,牽頭主承銷商為中信建投證券,聯席承銷商為中原證券,評級機構為聯合資信。本次債券受到了機構投資者的踴躍認購,全場認購倍數達1.47倍,最終發行票面利率為4.80%,創下同類同期限産品最低水平。

據悉,本次債轉股專項債募集資金3.5億元用於神火集團銀行債權轉股權項目,2.3億元對前期已用於債轉股項目的資金進行置換。

債券發行成功後,河南資産與神火集團將共同出資組建8.76億元規模的河南資産神火轉型發展基金(有限合夥)。隨後,根據市場化銀行債權轉股權協議,債轉股基金以8.76億元增資神火股份核心子公司,核心子公司以增資資金償還銀行借款,完成市場化債轉股的實施。

據測算,債轉股可將神火股份核心子公司負債率從85.26%降至60.42%,實現降低資産負債率、緩解資金壓力、減少財務費用的效果。(記者 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