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煤監局:煤礦招工再難,也不能“降門檻”

2019-04-16 1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16日電(記者 程士華)國家煤監局局長黃玉治近日在全國煤礦安全培訓工作現場會上表示,煤礦招工再難、用工再缺,也不能“降門檻”,更不能“零門檻”。

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舉行的全國煤礦安全培訓工作現場會上,國家煤監局局長黃玉治説,一些國有大礦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流入不足、流失嚴重,招工難、招生難、留人難的問題日益凸顯;一些小煤礦一放假隊伍全散,一復工全是新人,招工“零門檻”,上崗“零培訓”,技能“零基礎”。

黃玉治要求,煤礦企業要嚴格人員準入,嚴格執行《煤礦安全培訓規定》,礦長、副礦長、總工程師、副總工程師必須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新上崗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具備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員工至少具備初中學歷,即使招工再難、用工再缺,也不能“降門檻”,更不能“零門檻”;要加強校企聯合,全力推進訂單培養、委託培養、聯合辦學、定向專業培養等,逐年提高變招工為招生比例,到2021年底,基本實現變招工為招生。中央企業和國有重點企業要帶好頭、做示範,高標準、嚴要求,力爭2021年底,礦長、總工程師本科及以上學歷達到100%,招工變招生達到1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