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洱海全湖水質保持Ⅱ類

2019-04-17 1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4月17日電(記者 丁怡全)據雲南省大理州洱海保護治理及流域轉型發展指揮部消息,今年1月至3月,洱海全湖水質保持Ⅱ類,洱海保護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

洱海是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直到上世紀80年代,洱海仍保持較好水質。隨著洱海流域人口的聚集和生産生活方式變化,洱海水質急劇下降,1996年和2003年,洱海曾兩次大面積暴發藍藻,局部區域水質下降到地表水IV類。

為有效保護洱海生態環境,2016年11月,雲南省開啟搶救式保護工作,全面打響洱海治理攻堅戰。2018年,洱海全湖水質實現了7個月Ⅱ類、5個月Ⅲ類,是2015年以來洱海水質最好的年份。

據介紹,2018年11月,雲南省作出堅決打贏洱海保護治理“八大攻堅戰”的新部署,通過打贏打好“環湖截污”“農業面源污染治理”“過度開發建設治理”等攻堅戰,進一步落實好洱海保護治理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