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債券利息收入所得稅優惠明確

2019-04-18 09:0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17日發佈公告,明確了投資者取得中國鐵路總公司發行的鐵路債券利息收入有關所得稅政策,以支持國家鐵路建設。

據了解,鐵路債券是指以中國鐵路總公司為發行和償還主體的債券,包括中國鐵路建設債券、中期票據、短期融資券等債務融資工具。根據公告,對企業投資者持有2019年至2023年發行的鐵路債券取得的利息收入,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對個人投資者持有2019年至2023年發行的鐵路債券取得的利息收入,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稅款由兌付機構在向個人投資者兌付利息時代扣代繳。

近年來,我國持續實施鐵路債券利息收入所得稅優惠政策。比如,對企業投資者持有2016年至2018年發行的鐵路債券取得的利息收入,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對個人投資者持有2016年至2018年發行的鐵路債券取得的利息收入,減按50%計入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對企業持有2014年和2015年發行的中國鐵路建設債券取得的利息收入,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