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司召開2019年一季度鋼鐵行業運行分析座談會

2019-04-18 11:02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4月16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在京召開2019年一季度鋼鐵行業運行分析座談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全聯冶金商會、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首鋼集團、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中信泰富特鋼集團、中天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德龍鋼鐵有限公司、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上海鋼聯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參加會議。部原材料工業司巡視員呂桂新主持會議。

與會代表交流了2019年一季度鋼鐵行業運行情況和鋼鐵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同時針對鐵礦石行情、去産能工作、電爐鋼發展、環保、融資、産能置換等問題對行業運行的影響進行了討論,提出了建議和措施。並對二季度及以後鋼鐵行業的運行走勢進行了研判。

總體來看,2019年一季度鋼鐵行業産銷增長、價格回穩、利潤回調,同時面臨諸多新問題和不確定性。預計上半年鋼鐵行業呈現運行平穩、穩中有變態勢。會議要求各方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針對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提出措施建議,共同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持續推動鋼鐵行業健康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