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第二次會議召開

2019-04-19 11:27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第二次會議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部際協調機制召集人,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通報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韓正副總理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當前大清查工作的突出問題,研究部署了下步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這次大清查意義特別重大,任務特別繁重,社會關注度高,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在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各成員單位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大清查各項工作保障有力、運行平穩、進展順利;同時也存在部分地方大清查組織準備工作進展滯後、市縣檢查力量薄弱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視的問題,必須及時研究解決,確保大清查工作順利進行。

會議強調,這次大清查要認真把握五個方面的原則要求。一是全面清查、突出重點。要堅持“有倉必到、有糧必查、有賬必核、查必徹底”的清查原則,加大清查力度和重大問題線索、案件核查督辦力度。二是直面問題、動真碰硬。要堅持問題導向,本著實事求是原則,發揚勇於擔當、敢於鬥爭的精神,不走過場,不回避問題。三是壓實責任、加強指導。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清查、誰負責,落實逐級分工負責制。發揮協調機製作用,強化工作指導,確保按照方案要求穩步有序開展,達到預期效果。四是用好數據、放大效應。既要查實查清庫存實底,又要通過這次大清查健全完善糧食庫存監管長效機制,達到標本兼治。五是正確導向、維護穩定。做好大清查宣傳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為大清查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要求,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辦公室要強化各方面協作配合,搞好“大合唱”,持續指導和督查調度各地大清查進展情況,幫助和督促地方加快落實工作,及時補齊“短板”,對工作進度較慢、質量不高的地方,要進行通報督辦;要進一步落實大清查責任,堅持“失職瀆職必追責、履職盡責可免責”原則,進一步激勵有關單位和人員直面問題,敢於擔當,勇於作為,積極發現和解決問題,確保糧食庫存安全;要針對各地提出的問題,建立大清查案件線索通報、查處、移送、督辦機制,明確案件移送類型,規範移送程序,加強與司法機關會商溝通,指導地方堅決依法查處違法犯罪和違規違紀行為。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國家統計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儲糧集團公司等部門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際協調機制辦公室全體同志出席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