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提供了對話平臺——訪《今日白俄羅斯報》報社社長兼總編輯茹克

2019-04-19 14: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4月19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提供了對話平臺——訪《今日白俄羅斯報》報社社長兼總編輯茹克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今日白俄羅斯報》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德米特裏·茹克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擁有不同傳統和文化的世界各國提供了對話平臺,人們能夠通過這一平臺找到發展方案,這對於維護世界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茹克表示,“一帶一路”包含經濟、人文等多方面的合作內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無論是大國還是小國,都“不會被強加某種利益或模式,而是將得到能夠促進經濟發展的支持和機制”。

茹克認為,目前世界上正在形成新型國際關係,在此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找到一種各國間開展合作的新模式。

談到白俄羅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話題,茹克説,白中兩國關係的高水平發展,是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的基礎。白俄羅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除了能夠擴大對外貿易,還有助於將本國的科研成果轉化為現實的生産力,共同推動落實該倡議。

他指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智庫交流具有重要意義,智庫間的定期交流機制可以幫助人們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同時,“智庫交流讓各國智庫間增強了解,有助於各國避免犯錯和産生不必要的衝突”。

茹克表示,媒體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積極宣介“一帶一路”倡議能夠提高人們對於該倡議的關注度,了解這一倡議的實質,吸引更多方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這也有助於成功推動落實該倡議。

據他介紹,《今日白俄羅斯報》報社作為一家大型傳媒集團,在人口不足1000萬的白俄羅斯具有巨大輿論影響力。“我們報社非常重視有關‘一帶一路’話題的各類報道,因為白俄羅斯的讀者確實對這一話題感興趣。”談到不久後將受邀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茹克説,他期待見到老朋友和媒體及智庫同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