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津和文化旅遊季開啟助力南疆地區脫貧攻堅

2019-04-19 15: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19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從2019津洽會新疆和田地區旅遊推介會上了解到,2019年津和文化旅遊季全面開啟,在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天津和田兩地通過組織文旅活動、打造“津和號”品牌,積極帶動南疆地區脫貧增收。

“2018年,3O00余名天津市民乘坐‘津和號’深入和田,感受新疆之美。”和田文旅局副局長周能文告訴記者,每位遊客在和田直接落地消費不少於3000元,還有一些間接消費,旅遊對和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起到很大促進作用。

據了解,今年的“津和號”總計六款産品,除了火車專列與雙飛8日遊線路外,還新增了自駕遊和飛機暢遊南北疆各兩款産品。今年的“津和號”之旅將首次帶領遊客進入沙漠神秘古國尼雅遺址,同時還有沙漠啤酒派對——“大烏蘇之夜”、親手繪製桑皮紙神秘自駕地圖等活動。

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李靜介紹,今年“津和號”雙飛8日遊旅遊航班近日已順利開行,自駕遊系列將於6月啟動,“津和號”旅遊專列也將於暑期開行。

“‘津和號’旅遊産品自2017年推出以來,已連續三年架起了津和兩地人民之間情誼的連心橋。”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李文運表示,現在的“津和號”已發展成為包含旅遊專列、旅遊航班和自駕遊等多種形式相互補充的成熟旅遊模式,在促進兩地交流交往的同時,也助力和田打贏脫貧攻堅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