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爾維亞政府官員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

2019-04-20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4月19日電(記者 石中玉)第三屆“‘一帶一路’—塞爾維亞和‘16+1合作’”國際研討會19日在貝爾格萊德舉行,與會的塞爾維亞政府官員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

本屆研討會由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大學主辦。來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數十名專家學者和政商界人士參加。

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伊維察·達契奇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每個國家外交政策的目標都是符合國家最優利益的。這也正是我們繼續和中國保持緊密關係的原因。”

塞爾維亞礦業和能源部部長、“16+1合作”國家協調員亞歷山大·安蒂奇説,參與“16+1合作”讓塞爾維亞獲益,與中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是塞爾維亞再工業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在致辭中説,“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體現的是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的是人類命運共同體,各方都是受益者。她説,6年來中塞貿易額實現快速增長,增幅達55.7%;中資企業基建項目合同總金額超過50億美元,累計完成金額超16億美元。

陳波説,“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助力中東歐經濟發展,有助於該地區11個歐盟成員國進一步縮小與歐盟發達國家間發展差距,有助於該地區5個歐盟候選國或聯絡國保持經濟增長,歐洲一體化進程也將因此受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