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整治違規補課:11名教師被查處 9人被辭退

2019-04-20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20日電(記者 袁汝婷)記者從長沙市教育局獲悉,自3月長沙啟動“違規補課專項整治行動”以來,長沙11名教師因違規補課被查處,其中9名臨聘教師已被所在學校予以辭退處理,且3年內不得參加長沙市公辦學校招聘。

今年3月21日,湖南長沙啟動了違規補課專項整治。3月24日,長沙市教育局和長沙市紀委監委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在某小區內查獲長沙縣九中教師朱某明參與違規補課。4月11日,長沙縣教育局給予朱某明記過處分。

4月4日晚,長沙市教育局和長沙市紀委監委駐市教育局紀檢監察組對某小區進行突擊檢查,發現在一個無證培訓機構內,長郡雙語實驗中學教師唐某正在給17名自己所教班級學生補課。4月18日,經長沙市教育局批准,給予唐某記過處分。

據了解,朱某明、唐某的年度考核按不合格處理,5年內不得參評高一級職稱,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按不合格處理。處分期內不得享受獎勵性績效工資和年終績效考核、文明城市、綜合治理獎金。

此外,還有9名臨聘教師因違規補課,已被所在學校予以辭退處理,且3年內不得參加長沙市公辦學校招聘。

記者從長沙市教育局了解到,此次長沙專項整治的範圍包括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參與違規辦班補課;參加由其他教師、家長或其他人員組織的違規補課;參加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的違規補課等。被查處兩次以上者,將直接取消教師資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