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工貿易也升級 AI、5G産品亮相第十一屆加博會

2019-04-20 20: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20日電(記者 黃浩苑、荊淮僑)由商務部、國家知識産權局和廣東省政府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加工貿易産品博覽會,20日舉行成果發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加博會上展示了包括全自動視覺印刷機,圍棋AI訓練機器人和5G智慧手機等最前沿的技術,展示出我國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新水平。

加博會秘書長、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介紹,本屆加博會展示了865家企業10多萬件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産品。包括纖維拉桿箱、電動自行車等智慧化産品以及圍棋AI訓練機器人、6關節機器人等人工智慧産品和搭載完備功能的5G智慧手機等新技術應用出現在加博會上,體現了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的新變化。

據統計,截至20日12時,吸引6.93萬人次入場觀展採購。包括中國商業聯合、中國百貨商業協會等5個國家級商協會和100多個採購集團組織了專業採購團隊到會採購。

其中,陽江十八子集團與汕頭市超市供應鏈連鎖公司、東莞市萬善美耐皿製品公司、佛山市禾本超市等6家企業達成約1.3億元意向成交額。廣東省商品交易市場協會組織的採購團組通過現場的洽談,意向採購金額達3000多萬元。

此外,本屆加博會邀請了越南、泰國、印尼、哈薩克斯坦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的企業參展,搭建了境外優質産品進入國內市場的交易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