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促進貿易便利化

2019-04-20 19:2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減少單證、優化流程、提高時效、降低成本,海關總署等部門推出一系列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的新舉措,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今年以來進出口通關時間進一步縮短,跨境貿易更加快捷便利。

這幾天,上海的這家企業剛剛拿到了10億元的泰國水果進口訂單,海關等部門4月初實施的進口貨物增值稅稅率一律下調政策,一下讓他們節省了大筆資金。

降稅僅兩周,上海海關為進口企業減少增值稅就達24億元。

通關成本降低了,通關手續也在不斷簡化。日前,海關聯合其它口岸部門在舟山推出全國第一個船舶進出境申報平臺,各部門信息共享,一個窗口對外,企業過去跑8次才能辦的事,如今足不出戶就能在網上一次完成申報,船舶通關時間由16小時壓縮到2個小時。

進出口通關不僅要快,更要便捷。在北京,依託海關大數據平臺,33萬條商品信息隨時上網可查。

2018年以來,海關總署等部門推出了20多項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的措施。目前,我國口岸核驗的監管證件由86種精簡到46種,國際貿易實現單一窗口聯網申報覆蓋全國口岸,整體通關時間壓縮接近60%,進出口企業走向國際市場通關更快、成本更低,60多萬家註冊外貿企業因此受益。

58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