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措並舉扶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19-04-21 09:0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合理流動和配置,增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我省加大政策投入,多措並舉,促進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積極實施2019至2021年千名青年見習計劃。計劃用三年時間組織1500名16至24歲失業青年和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解決部分青年群體由於缺乏工作和實踐經驗而無法及時融入勞動力市場的困境。

通過實施能力素質培育、崗位鍛鍊成才、職業發展支持、成長環境營造、服務體系建設、後備人才選拔等六項行動,力爭用10年左右時間,全面改善農牧區基層育人、用人、留人環境,培養一批行政管理、專業技術、創新創業後備人才,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

同時,自2月起,“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專場招聘活動”“第八屆中央企業面向青海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春風行動”等一系列招聘活動相繼展開,系列專場招聘活動將新一輪崗位信息、精準的就業服務進入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視野。

“今年,我們將加大招聘活動規模場次、擴大招聘活動容量,提升招聘新技術含量,發動更多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通過線上智慧匹配、線下精準對接匹配,讓招聘活動真正成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就業直通車’。”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説道。(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