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實施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

2019-04-21 10:0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2019年年底各市根據工作需要在柴油車通行主要路段建成遙感監測點位

■ 到2020年年底前,大宗貨物年貨運量150萬噸及以上的大型工礦企業和新建物流園區,原則上全部接入鐵路專用線;新增和更新的輕型物流配送車輛中新能源或達到國六排放標準的清潔能源車輛比例達到50%

4月15日,廣西印發實施《廣西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實施方案》,以貨物運輸結構調整為導向,切實改善我區環境空氣質量。

《方案》對組織實施清潔柴油車、清潔柴油機、清潔運輸、清潔油品四大攻堅提出了具體要求。

在實施清潔柴油攻堅方面,推進機動車遙感監測能力建設,能夠快速發現高排放柴油貨車,對打贏藍天保衛戰有較大作用,目前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已提前佈置各市開展該項工作。2019年年底各市根據工作需要在柴油車通行主要路段建成遙感監測點位,按照國家要求建設完成。

在實施清潔運輸攻堅方面,將通過提升鐵路貨運量、提升水運貨運量、優化運輸車隊結構三項措施完成。到2020年年底前,大宗貨物年貨運量150萬噸及以上的大型工礦企業和新建物流園區,原則上全部接入鐵路專用線;進一步完善港口鐵路、公路集疏運通道,促進西江沿線煤炭、礦石、鋼鐵等公路長途運輸轉向北部灣港及西江水路運輸;到2020年年底前,新增和更新的輕型物流配送車輛中新能源或達到國六排放標準的清潔能源車輛比例達到50%,重點物流園區、機場和港口新增或更換作業車輛,主要推廣新能源或達到國六排放標準的清潔能源車輛,並同步建設充電樁。(記者 余鋒 通訊員 韋夏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