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19-04-24 10:5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3日,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了全國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和全國煤礦安全培訓工作現場會精神,通報了我省2018年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煤礦安全生産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稱,我省去年煤礦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69個月沒有發生重特大事故。但當前,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形勢十分嚴峻,煤礦安全事故總量居高,煤炭去産能調整任務繁重,煤礦安全風險防範難度大,企業違法違規行為屢禁不止。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各企業要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壓實責任,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煤礦安全生産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控制較大事故、減少一般事故,推進我省煤炭工業安全生産可持續發展。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的紅線意識,認清形勢,正視問題,對存在的問題務必高度重視,立即行動,抓緊整改,堅決守住煤礦安全生産底線;要突出重點,精準治理,通過出臺相關處置方案、開展問題整改專項督查、狠抓煤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狠抓煤礦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建設、狠抓煤礦安全生産監管監察執法、推動煤礦機械化改造等,堅決消除煤礦安全生産隱患;要落實責任,始終把安全生産放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煤礦安全生産各項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實到位,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記者 任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