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源頭打擊種子無證生産套牌侵權行為

2019-04-24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24日電(記者 姜剛)種子市場檢查覆蓋面不低於70%、建立主要農作物生産基地的電子檔案、源頭打擊無證生産套牌侵權行為……安徽近期發佈種業市場監管工作方案,今年將重點開展6項專項監管行動,提出多項舉措,提升農作物及畜禽種業質量水平。

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此次種業市場監管工作方案規定,各地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要明確轄區內農作物及畜禽種業市場監管重點,今年在全省範圍內重點開展6項專項監管行動,具體包括種子市場專項檢查、制種基地和參試品種轉基因檢測、種子企業監督抽查、救災備荒種子檢查、種畜禽質量安全監督檢查、生産用桑蠶種質量抽查等。

關於種子市場專項檢查,安徽省提出以縣(市、區)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為主體,組織開展以種子集貿市場及基層種子門市部為重點的春秋兩季種子市場專項檢查行動。重點是種子標簽、使用説明和二維碼製作、品種審定和登記、引種備案信息、品種權許可、生産經營檔案和種子質量,冬季種子企業監督抽查未抽到的省內種子企業品種,以及省外在安徽省設立的辦事處、分支機構、銷售中心、銷售團隊、品牌品种經營人員銷售的品種。種子市場檢查覆蓋面不低於70%,種子樣品抽查覆蓋面不低於被檢查經營門店的50%。

據悉,安徽省明確要求,各縣(市、區)農業農村部門要對轄區內制種基地進行全面排查,審核制種企業生産經營資質、生産品種等信息,建立雜交水稻等主要農作物生産基地的電子檔案。在種子生産關鍵時節,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將開展對種子生産基地品種的真實性和轉基因的抽樣檢測,從源頭上打擊無證生産、侵權生産和套牌等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